炸鸡它不香哈

cp不拿来搞还能干嘛!
喜欢半夜发文产粮的小垃圾一个,没有什么雷的东西(除了不尊重女性的渣滓),喜欢什么都要让自己开心。关注看置顶

【侠元侠】少侠他撩人不自知

我流撩人不自知中央空调式华山男少侠 x 纯情元一诺

有齐风、燕谷提及

ooc预警,第一人称预警

就是个片段,随便写着玩










刚入门那会儿我其实很不明白为什么齐师兄和风师兄的关系那么奇怪。


按理来说,风师兄应该讨厌齐师兄的,毕竟是齐师兄让他受了伤,只能坐在轮椅上。但是风师兄不但没有讨厌他,反而在师父决意要驱逐齐师兄时再三阻拦。齐师兄对风师兄是有愧的,这我知道,可是也没见得谁有愧会一直躲在暗处默默守着他直到天荒地老。


顾师姐和掌门师姐听了我这话后都笑了。顾师姐说,都给忘了,咱大名鼎鼎“温酒斩文圭”的少侠是个从没跟人好过的雏儿。怪可怜的,师弟啊,祝你早日找到情缘吧。


我:“……”


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直到后来我去了居庸关,遇到了为了给风师兄治好腿不惜来到这儿的齐师兄还有一见面就跟我互呛的元一诺,我才有些朦朦胧胧地明白顾师姐那话是什么意思。

 







我算是齐师兄带进门,也是师父任慕思的关门弟子。当初师父还不叫任慕思,清崖兄也不叫楚清崖,而我,初入江湖的菜鸟,甫一进了华山,就被齐师兄一脚踹进了濯剑池里。故而我虽然知道齐师兄其人心肠不错,我还是很怵他。


所以在居庸关里见到他时我没忍住缩了缩脖子,假笑道:“大师兄好,大师兄吃了吗,大师兄再见。”随后转头就打算开溜。


溜是肯定没有溜成功。我被他一把薅住了命运的后颈,闻到了他身上那股永远散不掉的酒气。“跑什么跑啊,师弟。”他重重地念了这个称呼,让我不寒而栗,“不是你在这儿说要集合天下侠士一起来抗蛮人的吗?”


“道理我都懂,可是谁看到自家大师兄人不麻啊,不信你问问他们武当……”我嘟囔两句,就被他一把勾住脖子往静僻处带去。


“你小子跟我说道说道——那个什么关山,那个什么元一诺,什么情况?”


齐师兄压低了声音像是怕人听见。我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啊?就是边境有难我找关山的元一诺帮我集人打仗啊。师兄你怎么了?什么情况?”


“哪有那么简单。华无痴还说他每个月只是跟武当那个黄乐切磋呢,能信吗?”齐师兄翻给我一对大大的白眼。


“那肯定不能信!”我严肃地摇头,“明明无痴师兄还给黄乐道长修匣子的!”


齐师兄:“……”


齐师兄一脸孺子不可教也地拍了拍我的肩:“我担心啥呢,就你这样还能开窍,谷潇潇都能和燕无回三年抱俩了。“


我默了默,觉得还是应该为谷师姐正正名的,好歹我没钱吃饭时谷师姐永远都是我的港湾:“谷师姐和燕师兄还是有进展的,上次过节燕师兄还给师姐送花了。”虽然我总觉得不如送钱来得更容易让师姐开心。


“送花?燕无回那小子长点心吧!还不如直接送钱呢!”


齐师兄显然跟我是同一脑回路。但我还是摸了摸鼻子,小声说道:“总比有些人死活不肯见风师兄还得风师兄送酒好……”


“我听见了。”


“哈哈哈我找元一诺安排萧黎羽的住处了大师兄回见——”


我被大师兄一把抓住了命运的后颈。


“着什么急啊,我要吃了你不成?”


齐师兄没好气地说道,把我翻了个面正对他。“小鱼儿那孩子,心思细腻,又刚刚失去父亲,还看着他师父叛了国,现在刚打完蛮子,情绪可能有些敏感。你让我把他送关山,这事儿靠谱吗?”


真是太感动了,作为亲师弟的我都没有这么被大师兄关照过。不过我也挺喜欢那个孩子就是了。


“关山的首领现在是元一诺,他跟我一样都才刚加冠呢,不比萧黎羽大太多。”


我说着说着就想笑,摸了摸鼻子。


“说来真是吓我一跳,翟天志一直找不到以为死了的那个阿古,原来是被关山给救了。元一诺还真的是给了我很多意外和惊喜,师兄你都不知道他……师兄?”


大师兄跟我大眼瞪小眼地对视着,沉默了半天说道:“你心里那个元一诺跟你那清崖公子和方思明一样?”


“怎么会,他们三个都不一样,怎么比啊?”


我严肃地说道。


“元一诺是我新结识的朋友,我们那叫一见如故;清崖兄那是一直陪着我的良师益友,是我遇到什么都想告诉他的人;方思明……方思明是我会一直抓在手里不让他离开的人。他们三个对我来说都是不可取代很重要的存在!不能相比的!”


“……你小子……”


“?”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个清崖公子太过在乎你了,他方思明也能为了你赴汤蹈火,至于那个元一诺——你一到居庸关就满口是他,他一见人就说你有多好。我说你小子是怎么想的?”


我茫然地看着齐师兄,齐师兄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最终这种没有意义的对望结束在了师兄给我脑门赏了一下,我痛呼一声。


“算了。迟钝点也挺好。”


齐师兄嘟囔道。

 








“哟,你来啦?”


元一诺大老远看到我来就朝我挥手,显然非常热情。


于是我也很热情地对他招了招手。


“哟,几天不见你看着更像个人了!”


不知道是我欣慰的语气还不够,或者是他终于察觉到了我一直觉得他很狗,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了下来,然后自认为凶狠地朝我呲了呲牙。


所以我说他很狗嘛。


我跟他一对上眼,都知道彼此心里在想些什么,于是我们顿时都往后一跃拉开距离,他抽出斩马刀我抽出长剑,刀光剑影间剑刃与刀刃碰撞在了一起,擦出了火花,照进了他那双写满笑意的眸子里,倒映出了我的笑容。


“你们两个。”


程千里一脸无奈地站在一旁喊道,萧黎羽在他身后,有些呆滞地看着我们,显然在走神。


“就打一架,不会出问题的程师兄!”


我喊道,十分痛快地举着剑跟元一诺打了起来。


“被打哭了可别说我欺负你!”


元一诺喊道,横劈一刀直冲我下路来,我急忙闪开。


程千里大约是忍着不翻白眼,拿着腰间酒壶灌了一口酒,就将那酒葫芦扔到我俩之间,恰恰好挡住了我的剑刃和元一诺的刀锋。


“好歹也是关山的首领和名满江湖的少侠,你们俩少在这儿闹腾,人小萧兄弟还在这儿呢,也不怕让人家看笑话说咱关山内斗、首领疑似和少侠关系破裂。都加冠的年纪了,成熟点。”


“哇,你比茶馆那老头还会说书呢!”


元一诺像是怕把程千里的酒葫芦砍坏,连忙收了手,抓住酒葫芦给丢回去。“况且小萧又不是外人,入了咱关山那就是咱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了,你说对不对?”他用胳膊肘顶了顶我,冲我笑了笑,连带他脸上新落下的疤都动了起来。


我顿了顿,收了剑,皱着眉凑近了他。


“你脸上的伤怎么还没好全哇?我给你带的药膏你涂了吗?”


他似乎是没有想到我会突然凑近,一时愣住也没躲开,就这么任凭我凑到他眉眼前仔细打量他脸上的疤。我看着这新疤,心里想着这是不是这个蠢货当时一声不吭跑去敌营里时落下的,就见那疤周围的皮肤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于是本少侠惊愕地发现,堂堂关山第四代首领兼第二代守望人在眨眼之间红成了一只熟虾,似乎下一秒就要熟透过去晕厥在地。


“这咋啦这是?后遗症?你还好吗?元一诺?小元子?程师兄他是不是傻了啊怎么办啊?”


我晃了晃他,又连声叫唤,他不应,我只得一脸惊恐地望向一旁满脸复杂的程千里。


程教头环着手看看我又看看元一诺,嘶了一声,揽过萧黎羽的肩就转过身去。


“小萧兄弟,我教你在关山生存的法子,”程师兄带着他往住处走去,边走边道,“遇到少侠跟守望人时咱就绕着走,这样过得能舒服些。”


“?为什么?少侠哥人是极好的,这我听齐大哥说过。”


我听到那孩子疑惑地问道。


“因为跟他俩站在一块儿,你只会觉得自己锃亮。”


程千里如是说。

 end 









没了,就这 


评论(5)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