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它不香哈

cp不拿来搞还能干嘛!
喜欢半夜发文产粮的小垃圾一个,没有什么雷的东西(除了不尊重女性的渣滓),喜欢什么都要让自己开心。关注看置顶

【新神榜 x 宝莲灯】长夜 仈

承接电影结局,杨婵元神消散然后在剧版宝莲灯的世界重聚,同时沉香十六岁时的杨戬也来到了同一时间线上的剧版世界

ooc警告

全员亲情向,兄妹亲情为主。剧情向

魔改剧版剧情,魔改程度跟把整个剧版世界颠覆了差不多
















杨婵从来没有听说过自己有什么表兄表姐妹。实际上凭着玉帝外甥这个辈分,她和杨戬在三界中便很少有同辈人,更遑论是有血缘关系的人了。


所以在听说这边的杨家兄妹不仅有一个死去的长兄,同时还有八个表姐妹和十个表兄(虽然——被楊戬砍死的九个,这不重要)时,她属实是吃了一惊。


真是庞大的家族啊。而且他们这个世界王母娘娘甚至和玉帝是一对夫妻,想想就觉得可怕。杨婵还没有见过这个世界的王母,所以要她想象昆仑山上那位豹尾虎齿蓬发自由自在的女神为他人生儿育女、相夫教子、母仪天下,属实是太为难人了些。


而且玉帝……


她的母舅玉帝,在她和杨戬的世界中不过是诸神架在天庭里的一个摆件。真正执掌三界运转的其实是阐教。


封神一战,谁是赢家,谁就是这天下的秩序。


母亲和母舅就如同她和哥哥一样,是一对双生儿。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总是会抱着她和杨戬坐在家门口那棵枯朽的杨树下,指着无边无际的苍穹,说舅舅在天上看着他们。那时新的秩序还没有升起,三界依旧是一片混乱,而玉帝……那时的玉帝显然是比后来的玉帝更加自由,总是会偷偷跑下凡间,拉着瑶姬就是一阵倒苦水,什么天庭上那群老古板又如何云云。


相比于后来出现的巫山神女婉罗,其实玉帝跟瑶姬长得更为相像。他们都有着一双似笑非笑、似嗔非嗔的丹凤眼,笑起来时就像是同一个人,生起气时一双柳眉蹙起的角度都一模一样。相较于他们家的女人们眉目中总流转的那一缕决绝,他们家的男人总会显得更加温和些,玉帝也如此。


但杨婵从来没有掩饰过她对这份温和的不满,尤其是得知玄鸟是个谎言后。她总觉得玉帝不是温和,而是无能懦弱。


不然为什么他们家的母亲们世世代代镇压玄鸟这个大骗局,他身为玉帝却没能揭穿。他明明身为玉帝,又为何会被架空在九重天上,自母亲决定以身镇压玄鸟后便不闻不语不看世间一切?


无能的神祇,可悲的笼中雀,可恨的高位不为者。


她记得她跟哥哥看着瑶姬缓缓走进桃山里时他们绝望的哭喊,还有玉帝沉默地拉着他们离开桃山的情形。杨戬被他送去了金霞洞,而杨婵被他带到了天庭上,他亲自教导,却叫杨婵越来越觉得他无能,也越来越不理解他。


所以十七岁的杨戬得道劈山,十七岁的杨婵应女娲之召,带着宝莲灯离开九重天,欲与杨戬一同赴封神战场。


她记得离开九重天的那天玉帝亲自来送她。相较于凡间传说中的神明总是金袍玉冠,她所认识的舅舅总是穿着一身非常简单的麻衣,头发用一根不知从哪儿折下的树枝簪好,若是丢到凡间去,也不过就是泯然众人的一匹夫。


那是她最后一次见到舅舅,也是最后一次听他说话。


“婵儿。”


这位被诸神尊为玉帝的神祇似乎在透过她看谁。天边的玄鸟在翻腾鸣叫,杨婵知道,那是哥哥释放出的、融合了母亲魂魄的万物之灵。


“如果可以,还是希望你们能够做到我们这一辈人做不到的事情。”


玉帝的目光移向云霞边的玄鸟羽翼,他那双像极了瑶姬的眼睛里倒映着万物生灵的光芒,而九重天下,一场大战即将到来。


“我不想你们……走上我们的老路。”


杨婵没有说话。她带着宝莲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南天门。


回忆被楊戬一声呼唤打断。她回过了神来,皱了皱眉,看着面前的公主府第,忍不住皱了皱眉。


“红鸾星君?这位我是晓得的。可她什么时候成了公主了?”


联想到当初持着鸾飞剑在沙场上奋勇杀敌的矫健飒爽英姿,杨婵的嘴角也忍不住带了一丝笑意,但随即便被司法天神接下来的话语给打破了美好回忆:


“龙吉长公主是玉帝王母膝下长女,当年因思凡被贬下凡历练,后在罗宣火烧西岐之时加入周营。你们那边她不是这样的吗?”


楊戬有些困惑地问道。


杨婵:“……”


当然不是了。


“我认识的龙吉不是玉帝……和王母的女儿。其实她是一个,怎么说呢,在凡间因功德成神,封神一战战死后位列仙班,封为红鸾星君——但我一直认为这个封号带有极大的恶意性,包括在封神一战里她被恶意与洪锦配了姻缘这件事,都对她……极为不公。”


“在凡间因功德成神?何解?”


“怎么说呢,或许你会更熟悉她的另一个称呼也不定。”


杨婵对他笑了笑。


她姓好。妇好,听说过吗?”(注1)

 











“我没听说过,表哥还有一个法力同源的血亲兄弟。”


八公主注视着面前这个端坐饮茶的男人,颇有些警惕地抱着神鹰说道。


“你没记错,司法天神的确已经没有其他血亲兄弟了,除非你将那位谁——小金乌算上。”


杨戬耸了耸肩,然后颇有兴趣地看着她怀中神鹰,放下茶盏伸手打了个响指,吹了声口哨。


他想象中神鹰扑向他的情景当然没有出现。反而是红发少女响亮地“汪”了声,从一旁的树上跳了下来,直接扑到了他的怀里变成犬型冲他傻笑。他哭笑不得地“欸”了声,随后认命般把哮天抱稳薅紧,抬头对着有些惊讶的八公主笑笑。


“见谅。我家这傻狗有些人来疯。”


哮天颇为舒服地呼噜一声,把下巴搭在他的臂弯里。


三圣母忍俊不禁,连忙咳了一声正色起来,为八公主沏茶。


“这位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二郎神,八妹你觉得他与二哥相近也不会有错。”


“另一个世界——那可是因为什么机缘巧合才来到此界?”


八公主有些惊讶地说道。


杨戬揉了揉哮天的头,闻言手上动作微微一滞,但很快就继续动了起来。


“不知。这件事情说来话长,但是不是今天的重点。”


二郎真君说着,用那双在阳光下呈现浅棕色泽的眼眸与八公主对视。


“八公主想来已经收到了另一个我——司法天神的传书?”


八公主沉默片刻,从袖腕里取出了那封信。


“表哥问我……想不想念草原上的格桑花。”


八公主摩挲着信纸,声音柔和了许多,像是想起了曾经几许在草原上与爱人驰骋的情景。


“他说如果想要再看一眼格桑花,就带着神鹰来洛阳百花府寻表姐,有事相商。但我其实已经有所猜测了。”


她看着三圣母,看着杨戬,看着百花仙子。


“表哥一直都致力于推出新天条来。但是我对司法之事一窍不通,所以如果是将我拉入局中,便只有一个缘故……宫变。”


随着八公主的声音落下,百花府中的空气都安静了下来。良久,杨戬打破了沉默。


他伸出手来,轻轻鼓掌。


“能从只言片语中猜出这么多来,八公主当真是玲珑心思。”


八公主扯了扯嘴角,没能笑出来。她将信纸放下,抬头看着三圣母,轻声道:“你们料定了我不会拒绝的,是吗?”


百花仙子尴尬不失礼貌地笑了笑,三圣母直视着她,摇了摇头。


“我们只是知道,八妹你这些年很累。”


八公主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峨眉山上,的确有一方洞府。


丁香和敖春贴着紧闭的洞府大门找了半天,实在是没有找到入口处,只得作罢,悻悻地回到牡丹仙子身边;小玉的眉头皱得愈加紧了些,举手投足间也不经意地带上了几分烦躁不安,被沉香看在眼中。


“欸,你说齐天大圣孙悟空真的会在这个地方吗?”


刘沉香用胳膊肘捅了捅沉香的腰,低声问道,同时用他那双杏眼打量着这幽静的地方,显然还是有些不太相信。


“难讲。正如牡丹仙子所言,峨眉山上的猴子较多,若是孙悟空要选个洞府,此处的确合适,但……”


沉香没有说完,刘沉香就接过了他的话头:“但这儿看起来又太显幽静了些,跟传说中那位孙悟空的性子似乎相悖。”


两个沉香不由对视一眼,扑哧一笑。


“怎么,笑什么呢你们俩?”


牡丹仙子正打量着这洞府石门,闻声回过头对他们笑了笑,问道。


“无事。”


沉香摇了摇头,刘沉香却是嘿嘿笑着一把勾住了他的肩。


“我在想啊,要是咱俩是一对兄弟,那多有意思!”


沉香还不太习惯别人对自己做出这么亲密的动作,后背僵了下,但很快就放松了下来。“那还是免了吧。”他故意说道,难得有了些玩笑的心思,“我可没你这样的兄弟,傻乎乎的,看着就好骗。”


刘沉香被噎得说不出话来,用另一只手指着对方,你了半天也你不出什么东西出来,反而把少年们全都逗笑了,就连小玉也被打了岔,捂着嘴偷笑起来。


“我看你俩关系好得跟一见如故似的。就跟两位三娘娘那般。”


牡丹仙子打趣道。


“总之不能像是两个二郎神那般。你舅舅看起来都快跟我舅舅打起来了。”

沉香挑挑眉,好笑地对刘沉香道。


“木二叔脾气好,才不会跟我舅舅动手呢。”


刘沉香抬起下巴,嘴角上钩,显然也是一副轻松模样。


“所以,当下之急,是怎么将里头那位大佛给请出来?”丁香说道,抱着剑皱着眉上上下下地打量着石门。


沉香闻言敛了笑,看着石门沉思了下。“把他吵出来?”


“吵出来?”


众人皆齐齐看着他,眸中有不解之意。沉香不语,只是上前一步,手中施法,黑雾缠着金丝盘绕,一股寒意便突然涌上了众人心头。只见沉香身上被唤出的黑雾笼罩,不一会儿,几只眸中闪着金光的黑豹便从雾中跳了出来,在沉香的脚旁蹭了蹭,动作甚是亲密。


敖春瞪大眼睛,失声道:“这是——”


“分水将军的分身之术。”


牡丹仙子也收了平日那副笑吟吟的模样,眉头微蹙,下意识让佩剑出了锋,又猛然想起来眼前之人并非敌者,便又将剑摁了回去,挺直腰板,道:“沉香公子果真是有奇遇,竟得了分水将军申公豹的真传分身术。不过我看这分身术似乎有所不同,好像是加了……九转玄功在里头。”


沉香不得不惊叹于牡丹仙子的见多识广,没忍住回过头来看着她,点点头。


“您说得对。申公豹算我半个恩师,我承他分身之术,又将舅舅所教的九转玄功加入其中。您懂得是真多。”


“申公豹是你半个恩师?那这可不得了。”敖春倒吸一口冷气,拍了拍有些呆滞的刘沉香的肩,“沉香,你跟人家怎么比哇。他好强,好帅,你看看你。”


“八太子!”


刘沉香无奈地喊道。


沉香笑了笑,低声对着黑豹们喝了句什么,黑豹们顿时低吼一声回应,纷纷扑向了峨眉山洞府石门,用爪子在门上划拉出刺耳的声音。小玉的耳朵甚是灵敏,没一会儿就捂住了耳朵,刘沉香见了忙把她护在怀中,自己呲牙咧嘴地听着这难听的声音,却替她在耳朵上又护了一层。


“这声音真的能把孙悟空给叫出来吗?难听死了!”


丁香捂着耳朵大喊道。敖春忙也替她护住耳朵,回喊道:“说不定孙悟空等会儿就被气得跑出来啦!”


话音刚落,只听得震天动地一声巨响,还不待他们看清发生了什么,几只黑豹登时炸成了黑雾。在一片黑雾中,沉香只觉面前有金光浮动,一种疯狂叫嚣着“闪开”的直觉在他脑中炸开,他毫不犹豫地往旁边一闪,果不其然,只见金箍棒从黑雾中伸出,狠狠地砸在了刚才他站着的地方,愣是砸出了一个坑来。


“吵死了吵死了!”


一身袈裟的孙悟空面色烦躁地看着沉香,举起金箍棒挽了个花直指沉香。


“就你小子划拉我门是吧!”


少年们呆呆地看着孙悟空,又齐齐看向收了黑雾背在身后的沉香。


“……我是在……敲门,对,敲门。”


像是为了给自己的话增添底气,沉香肯定地重复了一遍。


“敲门这种事儿,怎么能叫划拉呢!”





 





“我竟是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劳司法天神亲自大驾寒舍。有失远迎啊。”


龙吉公主站在公主府的门口,低头看着阶下的楊戬和杨婵,语气显然不善。


楊戬丝毫没有被刺到的意思,只是拱手施礼:“长公主,好久不见。”


“的确是好久不见。我许久不与瑶池那边联系,听说你威风得很啊。”


龙吉公主冷笑一声,杨婵就见她手中寒光一闪,暗道不好,连忙舞袖挡在楊戬身前,运转功法,截下了一根三寸五分乾坤针。


楊戬看着那乾坤针,面上不动,只是绕过杨婵将她挡在身后,复又对着龙吉公主行礼。“小神不知,又是何处得罪了长公主。”


“好一个小神。”龙吉公主冷笑道,“你现在可是这九重天上二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动不动就能拿天条律治人口舌之罪,我怎么敢说什么,还得是我来向司法天神赔罪啊。”


她说着,又唤出鸾飞剑,直直往楊戬刺去。


长姊剑下留情!


只听得一声呼喊,杨婵觉得周身一热,就看一着金色战甲的红发男子持一金剑横在了楊戬面前,替楊戬挡下了龙吉公主一击。


“我还以为你早就到了。”


楊戬道。


那男子回头瞪了他一眼,呸了声。


“你当我金乌殿比你真君殿好逃班呢?我好说歹说才让我的金轮听话替我升日,能来就不错了!”


那男子骂完,又转头对着龙吉公主不太熟练地笑了笑。


“长姊,都是一家人,别打了,别打了。”


龙吉公主柳眉一横收了鸾飞剑,瞪着这男子。


“哈?一家人?”她气极反笑,“我可没有把八妹以思凡之名抓起来的家人。小金乌,你让是不让。”


杨婵心中微动,悄悄打量这红发男子的侧脸。只见他无奈一笑,收了金剑,却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


“长姊,天条迂腐,楊戬已经在可行范围内对八妹放宽许多了。咱们都知道,错不在他。”


小金乌诚恳地说道。


杨婵眨了眨眼,没有动声。


“多谢。”


楊戬低声道。


“客气什么。所以你找我来就是来给你和长姊拉架的?”


小金乌问道,转过身来看他,却看到了他身后抓着龙吉公主乾坤针的杨婵,愣了一愣,脱口而出:“表妹?”


杨婵:“?”


“你换了张脸了?也挺好看。最近身体是不是好转了很多?你的灵力好像流畅多了!”


小金乌凑过来仔细看着她的脸问道,她却有些发蒙,只得下意识说了句“啊?”


“你看楊戬成天乱跑,你也应该多跟他跑跑才对,不然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虚弱下来可不行,对身体不好的——不对,等等。”


小金乌铮铮有词地说道,却又忽然蹙紧眉盯着杨婵。


“你不是表妹。你跟她的灵力很像,但多了一丝不一样的东西。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


小金乌道。


“你是谁?”


 tbc







注1:又是私设。封神里的龙吉公主设定时昊天大帝和瑶池金母也就是王母的女儿,因为思凡被贬,然后参加了封神之战。我设定的新神榜世界里玉帝王母是没有结婚的(因为西王母就算非要和谁当夫妻那也是东王公啊),所以龙吉公主我设置成了“因为有大功德所以被凡人供奉成神的人,在封神一战中正式位列仙班”。就是说本来有的一些神仙Buff被我刻意改成了“是凡人救世成神,不是神显世救人”

我设定的新神榜龙吉公主是商王武丁的其中一位妻子妇好,她是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我设定商朝后人在她死后供奉她,她便在愿力强盛的情况下成神,在商末时维护商朝统治还是顺时代潮流加速战争结束之间选择了后者。但是神仙们为了牵绊住她便强行将她和洪锦摁头夫妻了

不过这些都是文中不会出现的,只是一些没用的设定。


评论(48)

热度(2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